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喜报:黑龙江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行列
2013-06-03 16:00  

根据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201351日公布的数据,黑龙江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行列。全球共有 1249 所研究机构进入ESI工程学学科世界前1%行列,我校工程学学科的国际排名第 1202 位。该数据库工程学学科共检索到我校 1986 SCI论文,其中排名前两位的学院是分别是: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发表论文 1531 篇,占论文总数的 77.09% ;电子工程学院发表论文 122 篇,占论文总数的6.14%(详见附件一)。该数据库工程学学科统计我校的1986篇论文引用总次数为 11175 次,其中引用排名前两位的学院是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引用次数为 8311 次,占总引用次数的 74.37% ;电子工程学院,引用次数为 1081 次,占总引用次数的 9.67%(详见附件二)。截止到目前,黑龙江省有三所高校工程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行列,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和黑龙江大学。

  ESI数据库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 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ESSCI库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本次更新只有近10年来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列在世界前1%学科的科研机构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ESI根据学科发展的特点等因素设置了22个学科,按名称的英文字母顺序排列依次为:农业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与商学、工程学、环境学/生态学、地质科学、免疫学、材料科学、数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多学科、神经科学和行为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物理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心理学/精神病学、社会科学概论、空间科学。



                                                            科学技术处
                                                           2013年6月3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