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农业微生物发酵技术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2012-12-13 15:47  

12月13日上午8时30分,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农业微生物发酵技术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论证会在我校留学生公寓1413会议室召开。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农业部兽用疫苗创制重点实验室主任、人兽共患病防控制剂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廖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韦革宏,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刘志培,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向文胜,哈尔滨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张兰威作为论证会专家出席大会。我校副校长付宏刚,科学技术处处长吕厚均、副处长汪成,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创新团队负责人平文祥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王明福主持。

   

付宏刚副校长在大会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是我国创新工程非常重要的环节,对我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校一直重视科技创新团队的建设,希望各位专家提出指导意见,为我校科技创新团队指明今后的发展方向。

   

王明福副处长简要介绍了哈尔滨地区科技创新团队的情况及成果。他希望与会专家针对团队名称、项目研发过程和目标预测、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经费安排四个方面重点论证,提出建议。

   

论证会上,创新团队负责人平文祥进行工作汇报。他论证了创建创新团队的意义,并就团队概况,及成员、研究基础及拟开展的工作,研究内容及成果,近三年年度研究计划,预期研究成果,创新团队的建设目标及经费运算等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说。他说,农业微生物技术的深入发展,对土壤修复及结构改良、生物质资源挖掘与利用、微生物生物防治、动物疫苗研发及相关微生物代谢产物的提取及应用等领域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并促进了相关农业的进一步发展,有利于改善目前传统农业的落后状况。

   

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就农业微生物发酵技术科技创新团队的研究方案和今后的发展提出四点论证意见:一,团队要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争取带领全省创新团队的发展;二,团队研究要着重体现特色,突出地区优势;三,要重视共性核心技术的提炼;四,完善创新管理机制,加强奖励资助、人才培养机制的建设。

   

在听取了与会专家的意见后,创新团队负责人平文祥表示,将认真听取建议,修改研究方案,争取达到预定目标。同时,他希望专家组今后能经常莅临我校指导团队工作,为我省的科研事业建言献策。(责任编辑:张笑雷 记者:李梦丹 徐德亮 摄影:孙昊翔)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