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来我校调研知识产权相关工作
2021-06-22 11:02  

2021年6月17日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吴忠安、综合协调处处长苏向阳、综合协调处曹子昂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知识产权相关工作。副校长于文秀、科学技术处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于文秀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吴忠安副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将进一步通过知识产权培训和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知识产权认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聚焦学校特色学科专业、龙江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有针对性开展专利导航预警,促进产业技术专利科学布局,提高防范知识产权风险能力。希望省知识产权局领导在今后工作中给予指导和支持,共同推进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共同促进学校技术成果与龙江特色产业的深度融合,为龙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16EAC6

交流会上孙来军副处长介绍了学校落实《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对学生开展知识产权教育以及学校专利转化运用情况。科学技术处王鹏就2019年专利事业发展项目完成情况向省知识产权局领导做了汇报。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一些专利申请、专利转化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242546

吴忠安副局长对我校知识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教师提出的问题给出指导意见。尤其是针对专利申请时间长,不利于学生培养的问题,省知识产权局在沈莹副省长的关注和支持下,成立了中国(黑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作为全国第6家、东北三省第一家获批建设的省级保护中心,现已实现试运行,通过保护中心快速审查的我省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发明专利申请审批时间将由2-3年最快压减至3个月。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进一步增进了我校与省知识产权局的良好沟通,我校将在此基础上做好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运用知识产权文化,开展学校师生培训,把知识产权制度、文化和育人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处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