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RFBR)双边研讨会项目申请指南
2011-03-04 15:18  

全校各相关单位:

为促进中俄科学家之间协作关系的发展,寻求共同关注的科学问题,并进一步建立长远的学术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双方协议,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RFBR)继续共同征集、资助双边研讨会项目,具体征集说明与要求如下:

一、项目说明:

(一)研讨会时间:应介于2012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之间。

(二)研讨会地点:中国或俄罗斯。

(三)研讨会规模:原则上,派出方参会人员最多不超过8人,会议举办方参会人员最多不超过12人。

(四)研讨会主题:应围绕两国科技优先发展领域、旨在培育实质性合作基础。可资助的双边研讨会主题领域:

1)数学、力学、信息学(Mathematics, Mechanics and Informatics);

2)物理、天文(Physics and Astronomy);

3)化学、材料科学(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s);

4)生物学、医学(Biology and Medical Sciences);

5)地球科学(Earth Sciences);

6)电信、计算机科学(Telecommunications and Computer Science);

7)工程科学(Fundamentals of Engineering Sciences);

8)管理科学(Management Sciences)。

(五)资助方式:资助方式采取“接待方”原则,即主办方负责支付会议费用及参会科学家的生活费,派出方负责支付出国参会科学家的国际旅费。

(六)项目审批结果将于2011年年底在我委网站上公布,并通过申请人所在单位科研处通知申请人本人。

二、申请要求:

(一)中方申请人须是2012年(含)以后结题的三年期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非国际合作类)在研项目的主持人或主要参与人。

(二)会议鼓励更多科研单位研究人员的参加,中方参会人员应至少来自两个不同的学术单位,对于只有一个中方单位人员参加的会议将不予资助;对于非申请人单位的外单位会议参加人,请提供本单位出具的参加会议确认函。

(三)中俄双方申请人须就合作进行充分沟通协商,分别向各自国家的基金会提交申请,对于单方提交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三、限项规定

(一)本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双多边学术会议项目,不参与项目总数3项查重。

(二)中方申请人(不含参与者)同年只能申请1项国际(地区)双多边学术会议项目。

(三)更多关于限项规定的说明,请见《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四、申报说明

(一)中方申请人须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isis.nsfc.gov.cn),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中文申请书”)。具体步骤是:中方申请人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国际合作项目申请”一栏中的“申请国际合作类项目”,再点击“填写申请书”按钮,在项目类型中选择选择“在华召开国际(地区)学术会议”或“出国(境)参加协议双(多)边学术会议”,点击展开子类别后,选择项目名称“NSFC-RFBR项目(中俄)”,并按照系统提示选择需要依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即可进入申请书填写界面,在线填写申请书。

(二)中方申请人还须填写本项目申请指南所附的英文申请书(请参照英文申请指南填写),并将填写完毕的英文申请书及其所要求的附件材料(①双方申请人的学术简历和②双方申请人近五年内发表的代表性文章目录)以中文申请书附件的形式在ISIS系统内上传。

(三)除上述提交的电子版申请材料外,申请人须打印一套纸质申请书,签字并加盖依托单位公章后,连同①英文申请书及其所要求的附件材料、②俄方申请人签署的合作确认函、③非申请人单位的中方外单位会议参加人提供的由其所在单位出具的参加会议确认函,一并报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美大及东欧处(地址见下)。

未按要求填写或材料不全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五、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11年4月4日,届时请将申请书纸件(一式三份)上报科技处。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蔡 庄

电 话:86609437

附件:1、英文申请书

2、英文申请书填写指南

                                          科 技 处

二○一一年三月四日

附件【英文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英文申请书填写指南.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