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2年度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申请事项的通告
2012-03-30 16:30  

 

 

各相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为促进从事基础研究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的快速成长,鼓励承担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围绕一个重要科学问题开展较长期、系统和深入的研究,自2012年起在面上项目中设立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以下简称“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在当年结题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择优遴选取得突出进展、具有创新潜力的项目负责人,予以面上项目连续资助。为做好2012年度“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的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的科学技术人员,可以申请“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

  12009年获得资助、将于201212月结题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

  2.符合面上项目对申请人的基本条件要求。

  二、限项规定

  1.符合“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申请条件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计入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的限制范围。

  2.符合“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申请条件、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人员,申请“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时,不受“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作为申请人申请和作为负责人正在承担的项目数合计限为1项”的限制。

  3.申请人在同一年度内,申请面上项目和“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数合计限为1项。申请人如果在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已经申请了面上项目,将不能申请“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

  三、申请人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认真阅读本通告和《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项目指南》),不符合通告和《项目指南》的申请项目不予受理。

  2.申请人应当按照“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申请书撰写提纲撰写申请书,资助类别选择“面上项目”,亚类说明选择“青年-面上连续资助”,申请代码1与原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保持一致,由信息系统自动生成,不得更改;申请代码2可以由申请人自行选择。

  3.符合“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申请条件、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申请人,不再需要提供由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撰写的推荐信;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的申请人,应当单独提供导师同意其申请项目并由导师签字的函件,说明申请项目与其学位论文的关系,承担项目后的工作时间和条件保证等,作为附件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

  4.“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的合作研究单位不得超过2个,资助期限为4年,申请书中的起止年月填写“20131-201612月”。平均资助强度与面上项目相同,请参照《项目指南》中相关科学部的面上项目资助强度说明,实事求是地提出经费申请。

  52012年度“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申请书采用在线撰写方式,申请人向依托单位索取用户名和密码,登录ISIS系统,按照相关要求与提示撰写申请书,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其电子附件材料,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向依托单位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无需提交纸质附件材料(有关导师同意函等除外)。

  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四、注意事项

  依托单位应对本单位申请人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并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材料报送自然科学基金委。具体要求如下:

  应在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前提交电子申请书,并统一报送经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2

  2.受理申请日期至2012416日截止

  五、联系方式

  (一)相关部门咨询电话

  1.“集中接收组”:010-62328591

  2. 信息系统技术支持:010-62317474

3. 计划局人才处:010-62325932

4. 科技处:86609437                    蔡庄

 

                                                       

二〇一二年三月三十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