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黑龙江省复杂系统理论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19-04-12 16:52 冯立新 

一、 课题基金简介

黑龙江省复杂系统理论与计算重点实验室是依托黑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基础研究机构。为了推动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增加和吸引校内外相关专业的优秀人才来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相互交流和学习,实验室设立开放研究课题。课题期限一般为1-2年,经费1-2万元. 课题基金由实验室提供资金,按照“公开透明、专款专用”的原则,用于解决复杂系统理论研究中遇到的典型的数学物理、系统科学与控制、生物数学以及大数据分析等应用数学问题及基础数学问题。

二、申请指南内容

1、复杂系统的演化及其计算方法

研究内容:针对在雷达,声纳,非损伤性探测和地球物理勘探等领域具有非常广泛应用的复杂媒质中散射、反散射理论进行研究;对形状识辨问题和优化设计问题建立严格的数学模型,讨论解的适定性、动力学性质,同时从计算方法方面给出有效快速并稳定的算法。

2、复杂系统的分析和控制方法

研究内容:针对几类复杂系统(基因调控系统、多智能体系统、种群疾病传播等)建立数学模型。分析系统的稳定性、鲁棒性、耗散性等性能指标,揭示系统的复杂性特征。研究能够改进其动力学性质的控制方法,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3、复杂系统的大数据分析技术

研究内容:针对疾病生物遗传复杂数据系统、互联网复杂数据系统,利用数学、统计学、生物学等理论建立数学模型,探索并设计新的、高效的复杂大数据分析方法。

4、GPU机群集成环境平台开发

研究内容:针对全校理科学院的具体需求,逐步设计调试GPU高性能计算平台对外服务能力,实现资源更大范围的共享,提供便于操作的界面服务。

三、基金申请条件与方法

1.申请人需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具有承担相关领域课题的研究经历和研究成果,可单独申请也可联合申请。

2.本次基金提交立项申请书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30日,一式两份,并将电子版一并提交。

3.实验室将统一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基金项目立项名录并予以立项批复。

4.除有特殊要求的研究课题外,原则上鼓励项目承担者在有影响力的专业核心以上期刊上发表1-2篇高水平论文,以证明研究成果在行业的学术价值以及行业推广价值。

5.经费使用须符合相关单位的财务管理规定和经费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四、联系方式

实验室联系人:张磊

电子邮箱zl19802003@126.com

寄送地址 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邮政编码10080

附件【2_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2019.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