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通知】2019年度哈尔滨市雏鹰计划暨初创企业研发资助计划申报
2019-05-27 08:31 张紫鑫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目标,积极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氛围,鼓励各类人员创办科技企业,激发全社会科技创业活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经市政府批准,市科技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实施“雏鹰计划”,对科技型初创企业研发项目给予资助。现就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申报企业为2019年度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注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企业或科技型农民专业合作社。

   2.申请人须为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且为申报项目的第一负责人。同时,申请人须为首次创办企业,或本次创办的企业与以往创办的企业(注销1年以上的除外)产品领域不同。

   3.企业有自主研发项目或成果转化项目,且属与我市现代产业体系相关的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现代农业等高新技术领域,项目执行周期原则上不超过2年,具有或项目完成后能够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所形成产品具有较好市场前景。

二、资助范围

   申请人只能选择以下一个类别申报,不得兼报。

   1.校所科技人员及大学生创业类。申请人为在哈校所在职科技人员或在哈高校在读大学生。校所科技人员创业主要支持青年科技人员创业,大学生创业主要支持2019年度和2020年度毕业的大学生创业。

   2.其他人员创业类。申请人为校所科技人员及大学生以外的其他科技人员,包括农民科技创业带头人、复员转业技术军人、技术工人等人员创业。

三、资助标准

   资助额度将依据专家评审结果、实地调研情况等综合判定,择优对申报项目分别给予30、50、70、100万元资助,其中,对申请人以“技术股+现金股”或“拥有部分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形式创业,或企业已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或企业已为3人以上缴纳社会保险,或企业已发生研发投入,或企业(申请人)已获得相关知识产权等,给予重点支持。

   另外,对在项目执行期内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如果有股权融资需求,可通过“市科技风险投资基金”给予政策性股权融资支持。

四、工作流程

   1.申报受理。企业登录市科技局“哈尔滨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202.97.251.242:8033)” 选择“雏鹰计划(初创企业研发资助计划)系统”,分别完成“申报单位”和“申报人”注册。注册开通后,申请人用“申报人”帐号在线填写申报书并上传附件(原件扫描),填报完成后点击“提交”。企业管理人员用“申报单位”帐号登陆申报系统,在申报材料末页出具审核意见,完成项目申报。

   2.审核调研。市科技局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审核通过的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3.专家评审。市科技局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对申报项目技术的先进性、产品市场的广阔性、研发预算安排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评审。

   4.上报审批。市科技局依据资助标准,提出资金安排计划,并会同市财政局上报市政府审批。

   5.拨付资金。资金安排计划经市政府审批同意后,由市财政局安排资金,市科技局与企业签订合同并办理资金拨付手续。

五、申报材料

   1.2019年度哈尔滨市雏鹰计划暨初创企业研发资助计划申报书;

   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3.若实际发生项目研发经费支出的,提供经费支出证明;

   4.若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的,提供证明;

   5.若申请人或企业获得了与申报项目相关的专利(包括许可、转让等方式)、奖励、资金等,提供相应佐证;

六、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坚持“信任为前提,履诺为标准”原则,采取企业自我管理为主、监督检查为辅的方式,对企业给予信任,对违诺者给予严惩。

   1.过程管理。企业须按要求填报项目执行情况和参加科技统计等,市科技局根据实际,赴企业进行检查或跟踪服务。

   2.验收管理。若企业在项目执行期内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免予验收。否则,按期进行奖补资金使用合规性审计验收:如果奖补资金使用合规,项目验收通过;如果企业违规使用奖补资金,项目验收不通过,企业须将剩余资金和违规使用的资金按原渠道返还市财政,同时将企业及法定代表人列入失信“黑名单”,情节严重的,按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并追究责任。

七、受理时间

    全年在线申报、网上批次受理。

八、申报咨询

   1.申报系统技术咨询电话:82367277  18249464851

   2.业务咨询电话:

   (1)校所科技人员、大学生创业类

        成果转化与创新服务处

        佟欣 82302357

   (2)其他科技人员创业类

   高新技术处(受理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项目)

   薛晓波 82302157

   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处(受理生物与新医药、资源与环境、现代农业领域项目)

郑俊杰 82363440

附件:1.2019年度哈尔滨市雏鹰计划暨初创企业研发资助计划申报书

    2.科研诚信承诺书

 

 

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5月23日

附件【附件2:科研诚信承诺书.doc已下载
附件【2019年度哈尔滨市雏鹰计划暨初创企业研发资助计划申报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