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推荐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的通知
2019-10-11 11:18  

全校各相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省科协、省妇联决定开展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一)评选条件

1.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在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领域(不含工程技术领域及涉密领域)取得重大发现、重大成果的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特别注重推荐创新团队中的领军人才;

——不超过45周岁(197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科技工作者。

2.团队奖

——团队负责人符合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评选条件;

——团队承担国家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领域(不含工程技术领域及涉密领域)重大科研任务,取得创新性和系统性的重大成果;

——团队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和发展规划,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

——团队结构稳定、合理,其中女性人数超过一半,团队核心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二)推荐名额

我校可推荐候选人1名、候选团队1个。

二、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一)评选范围和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具有良好的学风和道德品质,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2.从事基础科学、生命科学或计算机科学领域研究工作,研究项目涉及动物(如实验用脊椎动物)和化妆品研究的不在此列;

3.不超过35周岁(198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在读博士生或在站博士后(候选人学籍关系或工作关系应在国内,在读博士生应为全日制);

4.具有拟利用本计划资助开展的科研项目,且获得资助后该项目研究的持续时间不少于12个月。

(二)推荐名额

我校可推荐候选人1名。

三、推荐工作要求

(一)每位被推荐人需明确参评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个人奖、团队奖或未来女科学家计划中的一项。

(二)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保证推荐质量。

(三)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推荐人选要注重向长期在科研和生产一线以及艰苦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工作的优秀青年女科技工作者倾斜,关注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被推荐人的成果贡献以在国内做出的为主,应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人。

(四)推荐候选团队的研究方向应符合国家、行业重点发展需求,结构合理,具有良好的持续发展和服务能力。

(五)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推荐人选既要注重目前已承担的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及表现出的科研潜力,也要注重拟申请资助项目的创新性。

(六)推荐单位和候选人、团队要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推荐材料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客观、准确、完整。对于材料不实或有其他学术不端行为者,经查实,均按程序取消评选资格或撤销获奖和资助资格。如候选人或团队被投诉,推荐单位及候选人或团队所在单位应进行调查核实并提供书面调查材料和结论性意见。

(七)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并由候选人所在单位出具保密审查证明。违反保密规定的,取消被推荐资格。

四、材料报送要求

候选人材料包括电子材料和书面材料。请申报人于10月14日9点前将电子版《推荐表》发送至校园信息门户luanwei邮箱,书面材料报送科技处(主楼C座416室),联系人:栾巍,电话:86608356。

书面材料包括:

1.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材料

(1)《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提名)表》5份原件,请勿另附封面。

(2)附件材料1套,包括代表性论文(不超过3篇)、主要科技成果目录、技术鉴定、知识产权、技术应用、所获奖项等相关证明材料。专著(不超过1本)可另附。

(3)候选人所在单位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

2.候选团队材料

(1)《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候选团队推荐(提名)表》5份原件,请勿另附封面。

(2)附件材料1套,根据《候选团队推荐(提名)表》提交“主要成绩和贡献”栏涉及内容相关证明材料。

(3)候选团队依托单位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

3.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材料

(1)《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提名)表》5份原件,请勿另附封面。

(2)博士生请提供研究生院出具的在读证明,需写明专业及拟毕业时间;在站博士后请提供博士学位证书及工作协议。

(3)候选人所在单位(学校)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

五、其他要求

经学校评审通过后,再另行通知申报人登录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推荐及评审管理系统(http://qwyc.cast.org.cn/),按照要求注册并登录后进行网络填报电子版材料,其中包括推荐表和有关附件材料。填报中注意选择拟推荐的类别。填报成功后,不能更改,并通过管理系统打印书面材料,电子版材料与书面材料须保持一致。

科学技术处

2019年10月11日

附件【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候选团队推荐(提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提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提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