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发布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科研资助基金项目指南的通知
2020-12-21 16:52  

全校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与香港研究资助局(以下简称研资局)关于设立联合科研资助基金的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每年共同资助中国内地与香港地区研究人员间的合作研究项目。现开始征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科研资助基金项目(以下简称“NSFC-RGC项目”),具体说明和要求如下:

  一、 项目说明

  (一)资助领域。

  本项目资助由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科研人员联合提出的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计划,重点资助领域为信息科学、生物科学、新材料科学、海洋与环境科学、医学科学、管理科学。

  (二)申请代码。

  内地申请人应根据项目研究内容自主选择相应学科的申请代码,建议填写至最后一级。

  (三)资助规模。

  拟资助的项目数量不超过30项。

  (四)资助强度。

  中国内地对获批准项目的资助强度为直接费用不超过100万元(请注意:直接费用大于100万元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五)评审程序。

  双方资助机构进行各自评审,并在此基础上组织联合评审会,最终发布评审结果。

  (六)申报要求。

  (1)资助期限为4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211-20251231日。

  (2)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双方申请人须分别向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研资局提交项目申请。

  (3)中国内地合作研究单位数量不得超过2个。

  (4)项目申请应体现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

  二、 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应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或承担过3年期及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二)与香港地区合作者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三)受聘于依托单位的境外人员,不得同时以境内、境外两种身份申请或参与申请本项目。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合作者,在项目结题前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本项目。正在承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除外]的项目负责人及参与者,在项目结题前不得作为合作者。

  (四)受聘于香港地区学术单位及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不得通过内地科学基金依托单位作为本项目的申请人。

  (五)正在承担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本指南所列合作研究项目。

  (六)关于申请资格的详细说明请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三、 限项申请规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包括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本合作研究项目属于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人申请时须遵循以下限项规定:

  (一)申请人(不含主要参与者)同年只能申请1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二)本合作研究项目不计入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的限制规定范围。

  (三)《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关于申请数量的其它限制。

  四、 申报说明

  (一)在线填报路径。

  申请人登陆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按照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具体步骤是:

  (1)选择“项目负责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在线申请”进入申请界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按钮进入项目类别选择界面。

  (2)点击“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左侧+号或者右侧“展开”按钮,展开下拉菜单。

  (3)点击“组织间合作研究”右侧的“填写申请”,进入选择“合作协议”界面,在下拉菜单中选择“NSFC-RGC项目(内地-香港)”,然后按系统要求输入要依托的基金项目批准号后即进入具体申请书填写界面。

  (二)在线提交附件材料。

  除在线填写并提交申请书外,申请人须将下列附件材料上传至申请书的“附件”栏中一并提交:

  (1)申请人与香港方合作者签署的合作研究协议。

  (2)香港方合作者提交给研资局的申请简表副本。

  (三)报送材料。

  依托单位应对本单位申请人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规性,申报预算的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和经济合理性进行审核。本项目纳入无纸化申请范围,依托单位应于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前完成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的逐项确认。

  校内申报接收期为2021219-16时,请在提交前与科技处取得联系

  (四)项目获批准后,将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装订在《资助项目计划书》最后,一并提交。签字盖章的信息应与电子申请书严格保持一致。

  注:请申请人严格遵照本项目指南的各项要求填报申请,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申请将不予受理,如有疑问,请致电项目联系人询问。

  五、 项目联系人

  基金委联系人:廖丽涓

  电话:010-62328256

  传真:010-62327004

电子邮件:gat@nsfc.gov.cn

校内联系人:赵曦

电话:86609437

  申请人在线填写申请书过程中如遇技术问题,可联系我委ISIS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10-62317474

  附件:国际(地区)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报告正文撰写提纲

科学技术处    

20201221

附件【附件:国际(地区)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报告正文撰写提纲.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