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项目>>项目动态>>正文
喜报:2011年我校喜获3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11-09-05 16:03  

近日获悉,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相关学院领导、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和各学院科研秘书的精心组织和通力合作,以及全校相关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在去年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基础上再创佳绩,我校今年共有33个项目获得资助(详情请见附件),获资助经费首次突破1000万元大关,达到1078.1万元,获批立项数和获资助经费再创历史新高。

从获资助项目类别看,面上项目1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7项,专项基金项目1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3项,共计3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已成为今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资助项目的主体,是去年立项数的3.4倍。从目前情况看,我校获批立项总数较去年增加了7项,又获得了大丰收。项目获资助率为22.1%(因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和数学天元基金项目还在评审过程中),较去年有一定的提高。

从立项范围来看,今年我校有9个单位获得资助,其中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13项、电子工程学院5项、生命科学学院5项、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3项、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3项、建筑工程学院1项、数学科学学院1项、农作物研究院1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项。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仍是我校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主力军和排头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程晓多教授获得管理科学部面上项目1项,实现了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立项“零”的突破,这不仅拓宽了我校管理科学研究经费来源渠道,也表明了我校管理科学研究水平在迅速提高。

另外,我校继李建中、付宏刚等九位教授之后,今年又有叶红安、孙书利等两位教授获得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这是我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中的又一可喜成绩。

  在明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我校将继续采取“提前申报、预评预审的管理方式,积极邀请专家指导基金项目的申请,在保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质量前提下,努力提高申报项目数量,使我校在明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立项过程中能够保持著良好的发展态势。

 

附件: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资助项目明细表

 

科学技术处

二○一一年九月五日

附件【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资助项目明细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