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项目>>项目动态>>正文
喜报:我校又获得1项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资助项目数达45项
2013-12-26 14:27  

    近日获悉,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项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又获得理论物理专项项目1项,加上之前我校获得的4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今年我校共获得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5项(详见附件),获资助经费1707万元。至此,我校已连续三年获批准立项数超过40项、获资助经费超过1000万元。  

 

从立项类别和结构看,目前我校获批的45个项目中,面上项目17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5项,理论物理专项项目1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非研究类)12项。今年面上项目仍是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的主体,占立项总数的38.64%,获资助经费再度超过1000万元,达到1292万元;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占立项总数的34.09%,获资助经费388万元。

 

从获资助率看,今年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平均资助率为22.46%,青年科学基金平均资助率为25.20%。我校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资助率为25.37%,青年科学基金获资助率为27.27%,我校这两类项目获资助率都高于今年国家同类项目平均资助率,且分别高出2.91个百分点和2.07个百分点。

 

从各学院获资助情况来看,我校共有九个学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分别是: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2项、生命科学学院5项、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5项、电子工程学院4项、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3项、农作物研究院2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项、数学科学学院1项、机电工程学院1项。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国家自然基金立项数连续三年保持增长,今年获资助项目数又较去年增加1项,达到22项,获资助经费853.5万元。另外,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今年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实现了该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中“零”的突破。

 

 

附件: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大学资助项目清单

 

 

   

 

20131226

 

 

 

 

附件【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资助项目清单.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