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获2016年度“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
2016-12-27 09:14 科技处 


 

2016年10月22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七大农作物育种”重点专项“主要粮食作物分子设计育种(2016YFD0101800)”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牵头承担,李家洋院士为项目负责人,下设四个课题,项目总经费1.4191亿元。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路运才教授、范锦胜老师为课题三“玉米分子设计育种”的骨干人员,获得国拨经费资助100万元。该课题旨在建立玉米分子设计育种技术体系,进一步提高玉米育种效率,加快优良品种培育进程。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综合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我校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科技处与学院在重点科研项目组织、培育方面,积极适应国家科技改革新常态,精心组织,努力开拓。该课题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我校长期以来坚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牵头参与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为目标的项目组织、培育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也是我校农业相关领域研究竞争能力提升的重要体现。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