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新增2个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
2017-03-13 09:48 沈中辉  科学技术处

近日,黑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第一批通过备案的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名单。其中,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孙书利教授负责的黑龙江省信息融合估计与检测重点实验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盛春教授负责的黑龙江省超构材料物理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等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通过备案,使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的数量由3个增加到5个。

据悉,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省科技厅取消和调整部分权力事项的批复》(黑政函〔2016〕88号)要求,省重点实验室认定由权力事项调整为备案管理事项,重点实验室建设也相应采取备案制。此次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获批备案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共计52个,其中省内高校获批37个、科研院所获批10个、企业获批5个。

省科技厅要求获批备案的省重点实验室及依托单位,按照《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的要求,整合科技资源,凝炼研究方向,积极改善科研条件,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实验室开放共享,让省重点实验室成为我省在该领域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推进产学研结合的重要平台和基地,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黑龙江省信息融合估计与检测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电子工程学院。该实验室将密切结合国家及黑龙江省基本建设重大需求,深入开展信息融合估计与检测的理论和应用研究,设有信息融合估计、信息融合检测、信息融合安全监测等三个研究方向。

黑龙江省超构材料物理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是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机电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共同组建的。该实验室将根据超构材料技术发展,集中围绕超构材料凝练出超构材料物理与场调控、超构材料器件制备与实现、超构材料应用研究三大研究方向,攻克包括原理、器件制备以及应用等方向的相关难题。(科学技术处供稿)

附件【黑龙江省科技厅关于公布第一批通过备案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