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2023年度黑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实施方案建议的通知
2022-10-13 16:48 科学技术处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以对俄为主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加大关键技术联合攻关的决策部署,现公开征集2023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实施方案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和对象

合作国别:不限。

征集领域: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医学医药、现代农业等领域(包括但不限于航空航天、海洋船舶、人工智能、物联网、生物医学、生物制药、生物能源等领域),以及数学、物理等基础研究领域。

征集对象:在我省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相应研究开发能力、具有国际科技合作基础的企事业单位。

二、征集要求

(一)聚焦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我省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主要解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难题,对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产业链创新能力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为我省“4567”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参考附件1)。

(二)聚焦技术创新需要。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在行业共性技术、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形成突破,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我省技术创新发展能力。

(三)建议须言简意赅、详略得当、理由充分。

三、征集建议内容

(一)合作基本情况

1.本单位情况。包括科研人员、前三年度研发投入、前三年度年销售收入、利税等单位基本情况;对拟提出科技创新需求具备科研实验条件、科研人员、科研经费投入等研发能力情况。

2.外方单位情况。包括科研人员、科研优势、主要成就等单位基本情况;对拟提出科技创新需求具备科研实验条件、科研人员、科研经费投入等研发能力情况。

3.双方合作基础。详细说明前期双方合作所取得的初步成果以及技术就绪度,发表的论文,取得的专利,已获国家、省市等各级政府、部门支持的情况。

(二)合作项目所属行业或产业国内外现状

1.详细说明拟提出科技创新合作需求所属行业或国外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从事该研究的国外主要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具体情况及研究进展,与国内或我省的科研合作情况等。

2.详细说明拟提出科技创新需求所属行业或产业国内现状与发展趋势,从事该研究的国内主要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具体情况及研究进展,与我省的科研合作情况等。

3.详细说明拟提出科技创新需求所属行业或产业我省现状与发展趋势,从事该研究的我省主要的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具体情况及研究进展。

(三)合作必要性

1.产业贡献。拟提出的科技创新合作需求对我省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发展的贡献和影响。

2.优势互补。拟提出的科技创新合作需求对提升我省科技创新能力、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等的促进作用。

3.创新能力提升。拟提出的科技创新需求对提升我省科技创新能力、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的贡献和影响。

4.其他。拟提出的科技创新合作需求能解决的问题,产生的国际影响、产业附加值等。

(四)合作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和研究目标

1.拟解决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详细阐述拟提出的科技创新合作需求需要解决的相关科学技术的关键点、难点等。

2.研究目标。简要概述拟提出的科技创新合作需要达到的目标,要解决的具体问题,要达成的预期效果。

(五)合作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主要创新点

1.简要概述拟提出的科技创新合作需求达到研究目标准备采取的技术手段、具体步骤及解决关键性问题的方法等在内的研究途径。

2.简要概述实现技术指标先进性的技术措施和途径,包括理论创新、应用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结构创新、产品性能及使用效果的显著变化等。

(六)预期技术指标

1.预期的技术成果、样品(样机)、产品、技术就绪度。

2.预期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五、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建议人按要求填写建议表(附件2),于2022102712:00前将材料电子版报送校内联系人邮箱(zhaoxi@hlju.edu.cn

(一)省科技厅联系方式

外国专家服务与对外合作处联系人:李潇

联系方式:0451-8262521715084667674

电子邮箱:kjtdwhzc163.com

 (二)校科技处联系方式

项目管理科联系人:赵曦

联系方式:86609437

电子邮箱:zhaoxi@hlju.edu.cn

                                                                                   科学技术处

                                                                                    2022年10月13日

 

附件【1.黑龙江省“4567”现代产业体系.docx已下载
附件【2.省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实施方案建议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