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企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的通知
2022-10-14 08:49 科学技术处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企业科技创新,鼓励和引导我校科研人员服务我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创新发展新动能。根据《黑龙江省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方案》(黑科规〔2022〕10号)有关要求,现将2022年企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特派员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我校各学院(部门)优秀中青年教师、科研人员;

  2.具有扎实的相关产业领域专业知识,较强的研发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责任心;

  3.对相关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创新有浓厚兴趣,熟悉企业科研情况,有志于参与黑龙江省产学研合作,能帮助科技型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

  二、企业科技特派员主要任务

  1.摸清企业技术需求,协助制定企业技术发展战略。

  2.协助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3.解决生产和研发中的技术问题,提升产品竞争力。

  4.促成共建创新平台,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5.优化企业研发团队,联合培养人才。

  6.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发挥典型示范效应。

  三、派驻期限

  主要采取兼职方式派驻企业,时间一般为1年,到期后可根据企业实际需要继续申报。

  四、申报流程

(一)我校科技人员可提前与意向企业(省内注册满1年,拥有独立法人,自主创新意识强,为企业科技特派员安排合适岗位,明确岗位职责,提供相应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具备较好的科研基础,能为企业科技特派员提供配套科研条件的企业)沟通,督促意向企业按照要求填写《黑龙江省企业科技特派员拟派驻企业基本情况和技术需求表》(附件2),于10月15日前向省科技厅提交申请。也可忽略此步,从后续申报成功的企业中寻找意向企业。

  (二)省科技管理部门发布拟派驻企业技术需求,我校有意愿的科研人员按要求填报《拟派出科研人员基本情况表》,经学院同意后以学院为单位于10月21日前报送至科技处,学校科技处统一报送至省科技厅。

  (三)企业科技特派员初步人选和拟派驻企业洽谈确定合作意向和合作内容后,由企业科技特派员与派驻企业、派出单位共同签订协议书(附件4供参考),明确各方的责任、权利与义务,于10月27日前报送至科技处。

 

咨询电话:0451-86609265

报送地址:主楼C座417室

联系人:张紫鑫、赵洪洲

邮箱:2019037@hlju.edu.cn

 

                                                                科学技术处

                                                                  2022年10月14日

 

附件【1.黑龙江省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2.黑龙江省企业科技特派员拟派驻企业基本情况和技术需求表.doc已下载
附件【3.拟派出科研人员基本情况表.doc已下载
附件【4.黑龙江省企业科技特派员协议书范本(供参考).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