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产学研合作>>产学研交流>>正文
我校举行“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培训会
2015-04-21 15:52  

   4月20日下午,“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培训会在我校外事处多功能厅召开。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宋锦,省科技服务业协会秘书长尹明君等出席了本次培训会。我校副校长付宏刚,理工科各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2014年12月在省高新技术成果库登记备案的成果持有人,对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有兴趣的教师以及科技处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科学技术处处长吕厚均主持。
   会上,付宏刚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做好研究成果转化是一个让家庭、社会受益的新课题,“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为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成果转化→公司上市这一科技生态链条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我校教师能够汲取营养,不断思考、做好我们的工作,同时拓宽思路,加强同合作单位的协作,采取多角度、多样化的方式,完成成果转化。
  随后,宋锦副主任对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职能及所做工作、“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的内涵、目标及实现途径做了简要介绍。她说,“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培育一批高技术含量的科技型企业,为我省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省科技服务业协会秘书长尹明君就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做了专题培训。尹秘书长介绍了商业计划书中执行摘要、公司概况、公司管理、项目技术(产品)研发、产品制造、市场(营销)方案、财务(状况)分析、风险及风险防范、融资计划、项目进度等十个部分的编写方法。其中,他着重介绍了商业计划书撰写的六个重点,即项目名称、投资亮点、公司介绍、竞争优势、发展战略和财务预测,并提出,撰写商业计划书要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要把自己当成投资人、消费者、企业员工,要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突出项目的亮  点。
  培训结束后,尹明君秘书长和参会人员们就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和科技成果的转化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据悉,“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自今年1月25日启动以来,共征集项目2000多项,筛选后留下了800-1000项,其中,我校申报了71项。本月末或下月初,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还将召开项目投融资对接会,从全省现有的优秀项目中筛选处适合产业化的项目开展投融资对接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