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产学研合作>>产学研交流>>正文
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来我校进行产学研洽谈
2014-05-16 09:57  

   5月14日下午,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局长李耀东、副局长王逊来我校考察洽谈合作事宜。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副校长何颖及校科技处、相关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接待了李耀东一行。
   双方在主楼常委会议室会面。李耀东表示此次黑大之行有“三个愿望”,一是为地质矿产局即将建立的信息制造中心招贤纳士,二是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加快、加强信息资料现代化和数字化推进的过程,三是与高校协同建立交叉性学科,使高新技术更广泛地应用于科研领域。
   刘德权书记向省地质矿产局的同志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特别提到,当前学校重点扶植、大力发展理工科,承担了大批具有相当层次与水准的科研项目,不仅取得了喜人的科研成果,更促进了自身建设与发展。就此,刘德权书记表示,双方合作建立起一个稳定、长期的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对于高校依托行业和产业的现实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完成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目标等,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同时也是高校服务和回馈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
   何颖副校长从大学兼具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播的四个功能谈起,指出了此次校企合作的深远意义。结合李耀东局长此前提出的“建立科研平台的合作项目”议题,她列举了我校可与之匹配、达成合作的专业名称,并进一步阐解了学校目前施行的“菜单式”人才培养方案在校企合作、实现双赢方面的独特优势。
   会谈中,我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向地矿局领导详细地介绍了本学院科研方面的最新技术,并就如何将运用至地矿领域展开讨论。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