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科研机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法规|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产学研合作>>产学研交流>>正文
我校与饶河县开展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合作交流
2016-10-18 10:52   科学技术处

9月16-18日,我校科技处、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一行5人赴饶河县就我校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合作进行调研。在饶河县农业局局长孙艳峰、副局长张萍、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薛福全研究员陪同下,针对饶河县水稻、大豆、玉米等作物种植及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饶河县互联网+农业”(水稻)高标准示范基地、万亩高效有机农业示范园区、四排赫哲族乡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在黑龙江省“互联网+农业”(水稻)高标准示范基地,调研组深入了解利用“互联网+农业”提升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水平,培育网络化、智能化、精细化现代“种养加”生态农业新模式,并针对我校农业物联网技术在饶河的应用进行洽谈。

饶河县以万亩高效有机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为引领,在现代化农业发展上为农业生产模式注入了全新的科技成果,加大农田水利配套设施建设,强力推进乌苏里江沿岸10万亩、挠力河沿岸20万亩有机水稻、高效玉米、非转基因大豆等种植基地建设,实现了全县绿色、无公害农作物种植面积133万亩,有机农作物种植面积3万亩。建成后的园区集农业示范、对俄出口、旅游观光、休闲农业为一体,引领全县现代化大农业快速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结合考察实际情况和黑龙江大学农学学科特点,对饶河县绿色生态农业展示园区建设、适合当地种植的水稻当家品种选育、抗低温、抗涝害型玉米品种筛选、高蛋白非转基因大豆种植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孙艳峰局长对我校对当地农业经济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在农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调研期间,饶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付殿军、主管农业副县长于洋,分别会见了专家组一行。两位县领导对专家组能够在中秋假期到饶河考察,表示感谢,希望今后校县双方要实现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不断发挥农业专家的科技引领作用,实现科技成果尽快落地,为饶河农业发展和科技进步贡献力量。(科学技术处供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451-86609273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编: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